河大资讯

音乐学院喜获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

作者:张雅涵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并报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评审结果。我校音乐学院张大新教授主持申报的《中国近现代豫剧的变革与转型》 获批立项课题,该课题是在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豫剧与近现代河南地方戏传承发展研究》结项成果的基础上,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参与全球文化交流竞争的伟大艺术实践。对当下“全国戏剧看河南”的舆论导向做科学系统的分析归纳,为豫剧和中国戏曲的发展繁荣提供学理性的理论和信息支撑。

作为河南省重点一级学科戏剧与影视学学术牵头人,张大新表示,该项目是河南大学戏剧学同仁和师生共同参与的理论与实践课题,课题组成员有充分信心和能力,发挥各自的学术优势和特长,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预期目标,为我校戏剧学科的发展,为中华豫剧的发展繁荣作出做出切实的贡献。

据悉,为优化科研环境,音乐学院通过营造学术氛围、搭建研究平台、完善科研政策等一系列措施,积极推动更多教师申报高水平课题、收获高水平研究成果,努力实现学院学科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