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一附院首届"8.19中国医师节"颁奖典礼举行

作者:一附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弘扬医师职业精神,营造社会尊医、爱医氛围,8月16日下午,一附院举行以“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为主题的首届“8.19中国医师节”颁奖典礼,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沈洁霞,河南广播电视台、开封市卫生计生委、开封日报报业集团、校医学院、一附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颁奖典礼,一附院中层干部、医护骨干500余人参加会议。

沈洁霞代表学校向一附院医务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最美医生、最美护士们表示祝贺,向支持医疗卫生工作的社会各界和同仁,向医务工作者背后默默付出的家人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沈洁霞表示,将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不仅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1100多万卫生健康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肯定,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给予白衣战士的褒奖和信任,更是社会给予卫生健康工作者的厚爱与嘱托。从此,做为高校附属医院的一附院人拥有了医师节、护士节、教师节这三个神圣而光荣的行业性节日。她肯定并高度评价了一附院广大医务工作者们长期以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的不平凡的业绩,并寄语一附院全体医务工作者,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一附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正确带领下,一定要恪守使命、不忘初心、拼博进取、继往开来,为人民健康服务,为学校一流学科大学建设贡献力量,实现一附院更加出彩的发展目标。

大会分别为医院本年度最美医师、最美护士进行了颁奖。

颁奖嘉宾开封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魏振峰,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刘会敏,校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工委副书记任学群,一附院院长张双林分别致辞。他们表示,医院历经69年风雨洗礼,虽几经变迁,但提升医疗服务水平造福中原人民的宗旨未曾有变。感谢医护人员的付出和奉献,他们是医院的砥柱,他们是医院的财富。张双林向大家描绘了一附院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并勉励大家继续弘扬大医精诚的精神,不忘初心,心手相连,为医院新一轮跨跃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颁奖典礼上几位特殊的嘉宾,也说出了他们不一样的感受。一附院的老院长,退休干部、老专家郑敬文分享了从医50余年的体会,并鼓励年轻专家们用严谨之心探究医学奥妙,用变通之心掌握疾病规律,用独到之心开创理论新知。我校教师、一附院最美医生卢卿的妻子表示,作为一名医生的家属,她更能体会到医生的辛苦付出,同时也能感受到医生被患者认可的喜悦。很幸运他们都在河大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里,也将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相互扶持,为河大的发展贡献他们这个小家庭的力量。开封市最美护士、该院普通外科一病区护士长王静表示,一附院就是我们共同的家,这个家给了我们展示自我的平台!我们在这里付出了汗水,收获了满满的感动,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我为选择了这份职业而骄傲!

优秀青年医师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庄重地举起右拳,庄严地宣誓,决心严格遵守誓言,忠诚于医疗卫生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恪守医德、团结合作、精益求精,做人类健康的卫士。

颁奖典礼在激昂的院歌《我们的明天更辉煌》中落下帷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