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师生参加第十届全国地理学国家理科人才培养基地联合实习

作者:曹治 程飞 摄影:曹治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28日至8月11日,全国地理学国家理科人才培养基地联合实习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兰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高雄师范大学等26所高校的110余位师生参加此次联合实习。我校环境与规划学院副院长翟秋敏,2016级地理科学实验班学生曹治、朱婉怡参加。

此次联合实习围绕华东地区部分典型自然地理现象和特征区域的人文地理与城市规划现象,对实习区域的地质、地貌、气候、水文、土壤、植被等自然地理要素及区域人文地理与经济地理要素进行了综合考察,对典型的科学问题进行了观察、讲解和讨论。实习分为上海—浙江段、庐山段、福州段三大区域,并以阶段性小组汇报的形式展现同学们的学习与思考成果。实习重点考察了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上海陆家嘴外滩、崇明岛国家湿地公园、杭州九溪十八涧小流域地貌、大慈岩火山碎屑岩沉积地貌、灵溪洞喀斯特地貌、新安江水电站、庐山单斜山复背斜构造地貌、庐山外力侵蚀地貌、庐山土壤与植被分布带、庐山人文历史景观、平潭岛海岸地貌、福州规划馆、福州三坊七巷及其他文化景观。参加实习的两名同学表示,本次实习过程中,他们得到了丰富的知识与精神收获,开阔了地理学习的眼界。

跨区域联合野外实习是地理学基础人才培养与地理学实践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环境与规划学院一直以来注重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实践能力锻炼,充分利用地理学国家理科人才培养基地联合实习平台,规划优势实习项目、精品实习路线和优秀师资队伍,在教育教学中取得了良好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