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至善筝团参加中国•兰考民族乐器学术交流会

作者:艺轩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2018年7月15日—17日,“中国•兰考民族乐器学术交流会”系列活动在兰考举行。中央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河南大学等来自全国高校及演出团体的学者、演奏家和音乐爱好者400余人,齐聚兰考,共襄盛举。河南大学至善筝团作为我省高校第一支且具有重要影响的古筝专业演奏团队应邀参加。

此次活动由中共兰考县委宣传部主办,河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承办,旨在弘扬我国民族音乐文化,为民族乐器的制作和表演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推动民族管弦乐艺术的发展。活动开幕式于7月16日晚在兰考音乐厅举行,至善筝团与中央音乐学院周望教授同台演奏协奏曲《百花引》。大家克服合练时间短的困难,在演出中全神投入,配合默契,与领奏周望教授将这首陕西名曲完美地呈现出来。在7月17日晚的名家音乐会上,我校艺术学院金亚迪老师带领至善筝团演奏了《秦土情》。演出大胆创新,将独奏版本的《秦土情》改为重奏,丰富了乐曲的表现形式,使音乐更加饱满生动,增强了感染力,赢得广泛赞誉。至善筝团在此次活动中展现出来的专业素养和舞台表现力得到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

河南大学至善筝团成立于2017年3月,是河南省高校首个专业筝团。由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艺术学院副教授金亚迪任团长,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古筝演奏家、教育家周展任艺术指导。至善筝团以弘扬民族传统音乐为宗旨,以培养优秀古筝专业人才为目标,在教学中探索筝团对学生实践能力的锻炼和培养,充分发挥古筝的艺术魅力,繁荣校园文化生活,已成为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校园艺术品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