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一附院赴常庄村调研扶贫工作并慰问工作队队员

作者:一附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19日上午,一附院党委书记陈岷江、院长张双林等一行深入医院驻村帮扶的开封市祥符区半坡店乡常庄村,就脱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新老驻村工作队员。祥符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丁向东,祥符区半坡店乡乡长孙国明,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成员等参加了调研。

一附院工会主席、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席子明向大家介绍了常庄村的扶贫工作情况。常庄村下辖5个村民小组,以种植大蒜、豆角、花生,养殖猪、羊为主。两年来,在医院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一附院驻村工作队先后投入资金30余万元,通过政策扶持、项目推进、软硬件建设等,使村民生活水平有了大幅提高,基本完成了脱贫任务。

张双林充分肯定了工作队两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表示,随着扶贫工作推进,工作队创新性建设了扶贫明白墙等项目,扶贫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目前医院已经遴选了优秀的干部,进行了新老队员的交接替换,希望新的驻村工作队员一定要稳下心、伏下身、扎下根,振奋精神,积极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努力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

陈岷江对新老驻村工作队员表示亲切慰问,并表示扶贫攻坚是党中央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战略部署,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做好扶贫工作更是公立医院履行公益性和社会性的重要体现,医院党委将一如既往的高度重视驻村扶贫工作,继续将扶贫工作放在重要地位。新驻村工作队队员们要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在以往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努力,与驻村两委班子、第一书记共同配合,争取多方支持,把各项工作做到实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陈岷江、张双林一行还走访察看了村里的环境卫生、村舍建筑、村容村貌等,并深入贫困户家中慰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