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校团委及艺术学院慰问“蒲公英”文化艺术服务团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7月14日下午,校团委副书记沙莎、副书记(兼职)王煜皓,美术学院院长席卫权,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迎红等一行人员,来到通许县竖岗镇前付村,亲切慰问了暑期校级重点团队——“蒲公英”文化艺术服务团的志愿者们。

沙莎一行人员到达前付村后,受到了我校科研处副处长、驻前付村第一书记周大鹏和村委干部的热烈欢迎。在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老师们首先来到竖岗镇第二初级中学,观看了艺术课堂支教的情况,了解孩子们近期学习的歌唱、绘画、书法、手工等内容,并在课堂游戏环节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志愿者们还向老师们汇报了他们利用课余时间通过绘制板报、发放宣传页、设立资助政策咨询摊位、对高考生家访等方式,向村民们介绍国家和河大对贫困大学生的资助政策,得到了老师们极大的肯定。

随后,老师们来到村子里,慰问了正在村子里绘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墙绘的志愿者们,了解目前的工作进度和剩余的工作任务。老师们提醒志愿者们一定要注意避暑防晒、及时补充水分、要注意劳逸结合。志愿者们向老师汇报了他们在团队内建立了临时团支部,利用晚上的时间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的系列讲话精神的情况。老师们对同学们在实践中不忘学习理论知识的态度表示了肯定,并提出广大共青团员要积极学习理论体系,用理论体系武装自己,解决在工作和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在实践中不断领悟和学习其丰富内涵,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晚上6点钟,在前付村文化广场,另一支文化艺术服务团为乡亲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在演出开始之前,竖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自永表达了对我校领导老师和志愿者的欢迎,讲述了前付村在河南大学派驻村工作队到达后,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乡村文化、教育质量、扶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感谢河南大学蒲公英文化艺术服务团近期在前付村开展的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建、扶贫为主题的墙体绘画、艺术普及课堂、高校资助政策宣讲、文艺汇演等活动。席卫权代表美术学院问候了驻村干部及乡亲,并希望艺术蒲公英志愿者们能够再接再厉出色完成此次志愿活动。随后我校老师和全村百余名乡亲共同观看了演出。

据悉,前付村的文化艺术服务团是我校的重点团队之一,主题是“绽放青春,助力脱贫”,主要任务是乡村文化艺术氛围营造墙体宣传画制作、普及艺术教育、高校资助政策宣讲。该团共由14名志愿者组成,在十天的实践时间里,他们将完成110米、5组系列墙绘,讲授32节艺术类课程。美丽的“艺术蒲公英”们将用自己的所学服务乡村,用自己的青春之力助力脱贫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