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外语学院举行纪念建党97周年新老党员“谈初心,话信仰”主题座谈会

作者:黄鑫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培养青年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6月29日上午,外语学院举行纪念建党97周年新老党员“谈初心,话信仰”主题座谈会。特邀党龄在50年以上、德高望重的老党员与学院青年师生党员代表进行交流座谈。会议由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晓静主持。

座谈开始前,全体参会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座谈中,老党员们首先发言。他们结合自己求学、工作和生活的亲身经历,对比了新旧社会的巨大差别,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祖国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畅谈了对党的认识,回顾了在党的教育下的成长历程。他们还分享了自己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心得和体会,向大学生推荐中央电视台播出的《信•中国》节目,告诫在座的大学生一定要好好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严格要求自己,向榜样看齐,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力争在新时代多为祖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杨良生、郑宝珠两位党员还分享了他们目前担任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所开展的工作。他们虽然已经退休,但仍然组建老年志愿服务队开展力所能及的服务工作,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完成好党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他们鼓励大家,活到老、学到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老党员的讲述结合实际、具体生动、情真意切,在场听众爆发出阵阵掌声。

青年学生党员在听了老党员的讲述之后也分别谈了各自的体会和看法。他们表示,十分感动,深受鼓舞,敬佩老前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感人的个人事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也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安家亮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老党员的讲述既有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又有个人奋斗的人生故事,既有家国变化,又有学院往事,令人深受感动。老同志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他们理想信念坚定,思想境界高尚,河大情怀浓厚,退休不褪色,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心系学校,关注学院发展,关注青年进步成长,值得青年党员好好学习。

安家亮对青年学生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不要忘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要履行好党员义务;二是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三是不要忘记自己的职责,尽心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四是不要忘记自己的担当,党员同学要有担当精神,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仗义亮剑,面对危险危机要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挫折困难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坚决斗争。

安家亮表示,外语学院已经走过了一百多年的峥嵘岁月,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传统,希望同学们能好好继承并发扬光大。新时代需要奋斗,青春正当奋斗时,希望外语学院在一代又一代外院人的接续奋斗中变得越来越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