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医学院召开中青年教师座谈会

作者:医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22日下午,医学院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中青年教师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旨在让医学院各个专业学院和附属医院的中青年教师们交流学习关于深入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两个《意见》的体会,并对学校今后在医学教育改革和学科建设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来自医学院各个专业学院和附属医院的特聘教授、黄河学者、杰出人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和医学院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副校长孙君健主持会议。

孙君健表示学校在医学教育改革方面起步早,顺应了国家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潮流。与省人民医院进入实质合作阶段以后,医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医学院领导班子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取得了一定实质性的成果,希望大家谈谈对学习两个《意见》的体会,结合自身工作就医学教育改革和学科建设方面提出建议。

在座谈环节,中青年教师们纷纷结合个人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座谈主要涉及学生管理、学生培养的方案;学科布局、课程体系、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师资队伍的引进与培养等多个与医学院发展紧密相关的主题。广大中青年教授纷纷提出,基础医学、药学和护理学不能与临床实际脱节,科学研究要从临床实际发现问题,临床实际要有科学研究作为支撑;青年教师通过对毕业高校和河南大学医学教育多个方面进行对比,对学校的运行管理提出了个人的看法;青年教师提出了教学科研的需求,希望学校对教师的发展能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教师还提出了在医学教育上我们不仅要传授知识和技能,更要提高医学生的人文情怀。

孙君健对各位中青年教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医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学院将充分听取和研究意见建议,进一步制定细则,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