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欧亚国际学院深入学习卢克平同志“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报告会精神

作者:宿云龙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21日下午,欧亚国际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深入学习贯彻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同志在6月14日“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欧亚国际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院长宋战利宣读了卢克平同志在报告会上题为《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肩负起知识分子的责任担当》的、讲话内容。他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抓住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历史机遇,把立德树人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大力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通过师资交流、学生专业化培养和国际课程对接,提升中外合作办学的层次与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他还要求全院教职工,要牢记卢克平同志关于知识分子的讲话精神,作为一名知识分子,要能够不断改造自己、完善自己、去掉娇气、丢掉抱怨、担起责任、培育大爱、不负人生、不负时代。

学院党委书记谷跃峰表示,要深入贯彻卢克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将国际化办学办出中国特色、达到世界水平;学院党委要发挥党在工作中的领导作用,抓好思想领导和政治领导,掌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导权;学院教师要把做人做事的基本原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把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和责任自觉融入到教学过程之中,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通过本次学习,学院教职工对今后学校和个人的发展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加强了作为知识分子的责任感与担当感。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从改造自己开始、从丢掉抱怨开始、从珍惜当下开始、从牺牲小我开始,竭尽所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