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迈阿密学院向首批赴美留学学生每人颁发28万元出国学习助学金

作者:张筱晗 鲍天凯 刘环宇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6月14日下午,迈阿密学院2018年赴美国迈阿密大学留学学生欢送会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和物理与电子学院、环境与规划学院、土木建筑学院等合作学院的负责人应邀出席欢送会。迈阿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在校学生参加了欢送会。欢送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创峰主持。

欢送会在激昂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迈阿密学院副院长赵伟致辞,他对留学美国的学生表达了衷心的祝贺与期待,并对他们未来在美国的学习生活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副院长王晓伟宣读了向赴美留学学生颁发出国学习助学金的表彰决定,出席领导向5名留学学生颁发了每人28万元的出国学习助学金。留学学生代表2016级学生王子豪发言对学院的培养和提供助学金表示感谢,他表示赴美深造不是通往成功的门牌,而是新的征程的入场券。在校生代表2017级学生宋词的发言表达了对学长们的祝福,并表示将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争取佳绩。教师代表王琳发言,对赴美留学学生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在美国学习能尽早适应,学业有成。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新顺做总结讲话。他表示,迈阿密学院是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的“特区”、综合教学改革的示范区和支撑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着力点,学院按照“高、大、上”的办学定位和“五个一流”的办学标准制定了发展规划。这次5名同学按照迈阿密大学的标准被录取,是学院在高质量人才培养探索方面取得的重要突破。学院拿出每人28万元的大额资金来资助出国学习学生,这种做法在国内高校并不多见,彰显了学院优质办学的决心和信心,其目的是要助力优秀学子早日实现留学梦,鼓励和鞭策全院学生见贤思齐,努力学习,争取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他勉励在校学生以这5位同学为榜样,刻苦努力,勤学上进,追求卓越,争取将来能赴世界一流名校留学深造,为迈阿密学院和河南大学的发展增砖添瓦。

据悉,迈阿密学院于2016年11月制定《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奖助学金管理办法》,设立出国学习助学金,每个专业资助2名赴迈阿密大学学习的学生,每人一次性资助28万元(大体相当于迈阿密大学一年的学费)。截止今年5月底,学院共有6名学生成功申请留学美国,其中5名留学迈阿密大学的学生获得了这项助学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