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民族音乐剧《香玉号》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11日上午,2018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民族音乐剧《香玉号》启动仪式在我校启学楼三楼演艺厅举行。校工会主席沈洁霞、艺术学院有关领导,《香玉号》项目人总导演彭忠以及戏剧学分院全体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强主持。

院长席卫权在致辞中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祝贺与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戏剧分院民族歌剧专业扎实的积淀和取得的众多成绩,回顾了民族音乐剧《香玉号》从2016年在河南大学开始初创编排到2018年获得国家艺术基金的过程以及取得的相关成果,并祝愿《香玉号》项目取得更大成绩。

作为《香玉号》的项目人、总导演,彭忠表达了对母校河南大学的深厚感情和对各级相关人员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整个项目的来龙去脉,强调了此剧作为原创剧目在戏剧教育中的里程碑意义。戏剧分院院长王凯歌向大家讲述了剧目最初的创作缘起和经过,并表示在今后的合作中将不遗余力、团结协作,将作品以最好的面貌呈现给大家。

沈洁霞表达了学校对国家艺术基金的高度重视,对戏剧创演的大力支持,并充分肯定了剧目的原创性、合作性、开创性等特点,希望老师们发挥好河南大学的资源优势,为“双一流”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她宣布,2018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民族音乐剧《香玉号》正式启动,预祝项目顺利实施、圆满成功。

国家艺术基金是国务院设立的中国境内最高级别的文化扶持公益基金,旨在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推进艺术事业健康发展。我校高度重视并成功获批过多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此次启动的民族音乐剧《香玉号》,是由河南大学与北京饕戏戏剧文化有限公司联合申报并成功获批,是用民族戏剧的血脉重新注入音乐剧这一新的戏剧形式中,以常香玉捐飞机的故事为题材,体现了她作为人民艺术家的精神力量,吹响了爱国主义号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