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首届“研习班”结业典礼暨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作者:江心怡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6月7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首届“研习班”结业典礼暨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明伦校区综合楼109教室顺利举行。院党委书记王文科,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全院在校学生党员到场参加。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涂钢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针对各支部报送的230余篇“研习班”学习心得,院党委经过评审,评选产生优秀奖8人、入围奖17人。在典礼现场,对获奖学生党员进行了表彰颁奖。在郑重宣读了2018年新发展党员名单后,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张云航带领42名新发展党员右手握拳,面向党旗郑重宣誓。新党员代表张清雅、老党员代表刘锦洋、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刘家麟先后在发言中表明了自己的决心和坚定信念。

王文科在总结中指出了新传“研习班”开设的初衷和意义。他在对新党员表示祝贺的同时,要求他们牢记誓言,并付诸实践。他也希望在座学生党员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不断进步,不断创新。在奏唱《河南大学校歌》后,参加活动全体师生在综合楼前合影留念。

结业典礼结束后,2015级本科生时琳回顾了首届新传“研习班”的学习后表示,研习班的开设对于学习十九大报告、理解十九大精神有很大的帮助。通过讲座,她也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有了新的认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所强调的“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她认为作为新时代的新闻人,更应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同时,她也希望学院继续组织类似的学习活动,以提高党性觉悟,强化理论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着力培养新时代合格新闻人,去年11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开设了 “研习班”。新传“研习班”自开班以来,首期授课共开展了5次专题讲座,带领“研习班”学员深入浅出地针对性学习了十九大精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为检验首届“研习班”学习效果,参加学习的全体学生党员在专题学习后,递交了以“我学十九大”为主题的学习心得。随着新传“研习班”的开设,学生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情持续高涨,学院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