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一届书生”系列读书活动

作者:刘懿嘉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7日下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二期“一届书生”系列读书活动决赛在学院三楼第三会议室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春贞、教师代表王建刚、程献礼、贾银兰受邀出席,周婧涵同学主持比赛

历经近一个学期的读书活动选拔,共有十名同学入围本次“书生意气”决赛。结合精美的PPT、围绕自己喜爱的书籍,他们用热情,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它是一篇叙事诗,一片多彩的风土画,一串凄婉的歌谣。”正如茅盾先生所评论的那样,萧红的《呼兰河传》带领大家走近小城,一同反思社会中的爱恨情仇。杨澜女士的《世界很大 幸好有你》与林青霞的《窗里窗外》从两个角度展现了一名成功女性的温柔与坚忍,《林肯传》与《追风筝的人》分别刻画了伟人与平凡人的救赎之路。《乌托邦》指引了理想社会的方向,《杀死一只知更鸟》则探讨了理性与感性。彼得蒂尔的《从0到1》告诉我们何为价值,史铁生的《我与地坛》中对母亲的细腻感情令人潸然泪下。讲述的内容包括文学、人类学、社会学、哲学等多个领域,让在场观众大开眼界。

程献礼老师在点评时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阅读的喜爱,并结合自身经历对阅读方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为同学们的读书之旅添火加柴。

“一届书生”系列读书活动是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的特色活动,分为“书声朗朗”课前十分钟朗读与分享、“书生之见”读后感征文、“书生意气”读书汇报演讲赛三个环节,旨在激发同学们读书兴趣,培养阅读习惯,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共建“书香哲管”。据悉,本活动每学期持续推进,并增设读书沙龙等形式,让读书真正成为学生生活的一部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