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开封市金明中学学子来基础医学院参观学习

作者:李经纬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2日下午,开封市金明中学七年级168名学生来到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参观学习。人体解剖学教研室金东洙教授、杜耀武、刘中华副教授结合中学生的学习特点向同学们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

在人体解剖学教研室三位老师的引领下,金明中学的同学们首先参观了解剖楼走廊一侧的标本展示柜、三楼的局部解剖实验室,并与大体老师亲密接触。金东洙介绍了陈列的人体切面标本制作方法和相关应用。杜耀武刘中华以诙谐幽默的话语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人体结构的奥秘。同学们不时发出惊叹,既是为那些为医学事业献身的大体老师,也是为了三位老师的专业知识与专业精神。

随后,同学们在杜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解剖学“个性化培养”教学互动成果学生作品展示。他们对学长学姐们的学习成果十分感兴趣,紧紧围绕在杜老师身边,听他讲述这些作品的故事以及所包含的专业知识。“没有解剖学,就没有医学”。在参观过解剖楼后之后,同学们对这句箴言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懂得了什么是无言而伟大的奉献。

据悉,中学生物学教学目标是让学生了解和学习地球上生存的生物的奥秘和本质,尤其是人体的奥秘。然而很多中学因为缺乏基本的人体标本和相关条件,阻碍了中学生对人体结构和功能的学习。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基础医学院通过购入、引导学生自制标本等手段拥有了一定数量的人体标本。本次参观活动是基础医学院面向开封市中小学生开展人体奥秘科普活动的一次成功尝试,不仅有利于医学知识的普及,显著提高中学生学习生物学的兴趣,更有利于展示我校生物医学一流学科的教育实力和进一步服务于社会。期待更多优秀学子加入河南大学医学院,共同为“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理想而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