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比赛

作者:米茜旺 李暖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一流学科建设方案。5月3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于圆形报告厅三楼举行第五届主题宣教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比赛决赛。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校学生处、生命科学学院、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等有关单位负责人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生命科学学院、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近四百名学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院党委书记赵东保在致辞中表示,举行本次主题宣教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展现学院教职工生积极投身于一流学科建设的氛围以及潜心教学科研的精神风貌。此外,本次活动对于优化学风、校风,促进学院的双一流建设都有重要意义。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全体教职工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的信仰者,积极的传播者和模范的践行者。

随后,第五届主题宣教活动演讲比赛决赛正式开始。在前期预赛选拔中,学生党支部和教职工党支部分别有6名选手进入决赛。选手们用波澜起伏的感情,张驰有力的节奏,结合具体感人的事例,表达自己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的理解,各有其味,别具风格。主题宣教系列活动之配音比赛中的优秀作品《那年那兔那些事》、主题宣教系列活动之舞台剧比赛优秀作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在本次演讲比赛决赛的舞台上进行了展示。深入人心的题材,恰到好处的感情基调给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刘波老师对本次比赛做点评。她对演讲比赛选手们的选题和表现给予肯定,提醒我们要铭记每一位为了学校建设和发展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同学,启发广大师生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随后,主持人公布比赛结果,教工组行政党支部王丰等四位老师和学生组张燕芳荣获演讲比赛一等奖,其他师生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最后,本次活动在合唱表演《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

此次主题宣教活动坚定了学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引导教师率先垂范,言传身教,引导学生自觉接受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彰显了学院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视,对弘扬十九大精神,落实河南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方案》,加强全院师生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