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经济学院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

作者:经济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5月26日至2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举办的“正大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暨第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在山东财经大学举行。我校经济学院共两支队伍获得参赛资格,并获得两项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一支队伍晋级第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河南大学获得本届比赛“最佳院校组织奖”。

本届大赛总决赛共有来自我校及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111所高校的206支队伍参加。比赛包括调查报告展示、团队陈述及现场答辩三个环节。经济学院两支参赛队伍凭借详实规范的调查报告和沉着自信的现场表现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由经济学院盛鹏飞老师指导,2015级张军等五位学生的“明德团队”(作品名称为:《基于行为足迹的大学生信用市场调查与信用等级评估》)及邵明振老师指导,2015级国丽华等五位学生的“意行合一团队”(作品名称为:《玩具,孩可以租来租趣——基于郑州市的儿童玩具租赁市场调查分析报告 》)均获得全国一等奖。其中明德团队从20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晋级第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仅有六个晋级名额),并获得奖金2000元。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一项统计类专业的权威学生竞赛,该赛事也是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的选拔赛。大赛自2010年启动以来,大陆地区除西藏以外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近800所次院校,约6万余人次参赛。目前大赛已成为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

经济学院为第二年派学生参加该项赛事。经济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统计系多位老师的指导下,参赛学生自去年11月份开始积极备赛,经过网考知识赛、河南大学选拔赛、河南省赛区选拔赛及总决赛等多个环节,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本届比赛得到了学校教务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此项赛事有效提高了参赛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对推动经济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丰富学生教学实践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