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河南大学2018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举行

作者:李雯博 魏新怡 王小龙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为增强大学生心理保健意识、养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5月26日,由基础医学院团委主办,医学心理协会承办的河南大学2018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在马可广场开幕。学生处、基础医学院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在优美的吉他弹唱中拉开帷幕。学生处副处长杨江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525谐音“我爱我”,恰如其分地表达了心理健康日的主题和内涵,心理健康日就是要我们关爱自己、感悟生命、实现成长,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实现和谐。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展开双臂,拥抱左右”,活动共设有时光书信、日常医生、叶脉书签等八项主题活动。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老师在项目负责同学的讲解下积极参与到多项体检游戏中。现场参与活动的同学众多,气氛热烈。通过对心理健康体验、心理健康关怀、心理健康力量、心理健康行为等知识和内容的了解,同学们充分体会到了心理健康理念的重要性。

当今社会运转节奏的加快和竞争程度的不断加剧,使在校大学生承受着诸多压力。作为中国社会建设和发展前进的主力军,大学生学会心理的调节和疏导尤为重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