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德国Ensemble Tempus Loquendi室内乐团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德国Ensemble Tempus Loquendi室内乐团应艺术学院的邀请,在旅德青年指挥家焦阳的带领下,于5月25、26日在艺术学院音乐厅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演出。艺术学院及省合唱协会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Tenpus Loquendi室内乐团由演奏现代派先锋音乐和开展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为主的青年演奏家组成,是一支拥有多元文化背景的实力派音乐团体。其演出以室内重奏为主,结合现代电子音乐、视觉音乐等丰富多样的新音乐形式。

25日晚上,艺术学院师生与来自省内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音乐厅,欣赏了Tenpus Loquendi室内乐团演奏的《扬子!扬子!》、《完成每一个手势》、《第二号室内协奏曲》等现代派室内乐作品。其中,既有各种乐器的巧妙组合创造出奇特的音响效果,又有表演性质的视觉艺术形式美,乐团的表演令全场观众赞叹不已。

26日上午,青年指挥家焦阳及青年作曲家张琳娜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内容包括现代室内乐的作曲技法及指挥法。他们带领大家了解现代音乐的创作特点,认识现代室内乐的多种乐器,同时分享了艺术实践中的故事与经历。在提问环节,两位老师就音乐会的有关内容为大家答疑解惑。

下午,由焦阳指挥河南大学交响乐团举行了公开课示范排练。他分别对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1号》、肖斯塔科维奇《第二爵士圆舞曲》、比才《阿莱城姑娘第二组曲》这三首作品上给予了细致的指导,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交流演出是该室内乐团结束2018北京现代音乐节(Beijing Modren Music Festival)演出后,在国内访问交流的第二站。对于河南大学的师生来说,这是一次开拓视野、学习交流的好机会,同时也为全省的音乐爱好者带来了绝妙的视听盛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