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为学生党员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作者:董梓行 王楠 马鸿洋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为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夯实学生党员的理论基础,增强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提升自身的认知能力,5月27日上午和下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明钦、院长宋丙涛分别在二楼报告厅为广大学生党员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王明钦向广大学生党员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以及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宋丙涛以“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历史渊源与当代价值”为题,向广大学生党员分析了当下我国经济发展亟需要以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为指引的原因和路径。

宋丙涛表示,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博大精深、常学常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仍然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

王明钦表示,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现实需要,是激发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重要精神动力。广大学生党员要有理想信念、志存高远,热爱祖国、立鸿鹄志,求真学问、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起来,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他希望每一位在校大学生都能在党的旗帜下找到自身发展的方向和坐标,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