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宣讲技能大赛

作者:张艺梦 何佳环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5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伦校区综合楼416教室举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技能大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绪琴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郑晓文、王春强受邀担任评委。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代表参加活动。

比赛共分为宣讲稿评比、魅力演讲、现场互动、时政论述、才艺展示五个环节。在比赛现场,选手们在规定的时间内陈词激昂,宣讲主题广泛,包括文化、外交、党建、扶贫等多个方面,才艺展示也丰富多彩。其中,张惠颖从热点新闻入手,从经济、政策、生活变迁等方面讲述坚持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董韶华以“中国梦强军梦”为主题,重点讲述近几年我国在国防建设上所取得的成就,指出加强军队国防建设是当代中国的必经之路,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要坚定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最终,郭硕、李萌萌两位同学荣获一等奖。

王春强老师对同学们的宣讲成果及才艺展示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同学们在比赛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如主题过大、内容空泛等。彭绪琴表示,作为思政学子,我们要充分运用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和现代教育技术,以生动的话语体系和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来进行有效宣传宣讲。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帮助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宣讲与表达能力,有利于本专业学生正确把握理论宣传方向,以适应国家发展新形势、社会发展新要求和当前大学生就业新需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