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邀请原定点扶贫村小学师生来校参观

作者:网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2018年5月19日,应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邀请,兰考县仪封乡老君营村小学30名优秀师生代表来我校参观。在学院相关负责人的组织带领下,师生们一起参观了我校明伦校区、金明校区、物理与电子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和科普实验室。

2012年9月—2017年3月,学校派物理与电子学院副院长邱永宽作为驻开封市兰考县仪封乡东老君营村队员,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在此期间,我校扶贫工作队与东老君营村干部群众互相理解,互相帮助,共同为致富奔小康出力流汗,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也对老君营村小学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支助。扶贫任务结束一年多了,邱永宽还经常与东老君营村干部群众联系,牵挂着老君营村小学的同学们。

初夏的河大园细雨蒙蒙,草木青翠,老君营村小学的孩子们走进大学校园既无比兴奋,又有些拘谨。在明伦校区,古朴典雅的近代建筑群,千年铁塔、明清古城墙,让孩子们仿佛走进历史的隧道;在金明校区,巍峨的图书馆、别致的琴键楼,又让孩子们感受到强烈的现代化气息。在物理与电子学院,该学院学生们自己制作的无人机、智能汽车模型、机器人等高科技产品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赞叹声不绝于耳;来到电磁学实验室,龙飞凤舞,逆风行舟,梦幻时钟,怒发冲冠,千里传音,穿墙而过……一个个应用声光电磁力等科学知识的趣味小实验既神秘又简单,孩子们积极参与,笑声阵阵,初进校园的那份拘谨早已不见了。

邱永宽代表学院向孩子们赠送了学习文具,提前祝大家六一节快乐。

老君营村小学校长郭闯明向我校一直以来对老君营村小学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这次参观河南大学给了孩子们宝贵的学习机会,播种了希望的种子,他们感受到了知识的力量,体验了大学的氛围,获得了书本无法提供的知识。

邱永宽说,扶贫任务虽然结束了,但是物理与电子学院与老君营村小学师生的合作不会结束,下一步,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继续支持老君营村小学的发展,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与力所能及的帮助;组织教师志愿者、学生志愿者到老君营村小学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活动;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将在老君营村小学建立基层党支部实践基地,实现双方合作的常态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