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药学院第十五届“寸草报春晖”主题报告会举行

作者:林淑欣 潘师政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5月18日晚,药学院第十五届“寸草报春晖”——“寸草知春,恩泽流芳”主题报告会在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刘婷,药学院院长李钦,以及学院全体政工干部与400多名学生共同感受了这场视觉和心灵的盛宴。

刘婷在致辞中说,人要像阳光一样在给予万物温暖中体现生命价值,今天和同学们再谈十五年的坚守,去畅享感恩主题,只是为了使同学们成为一个真正的社会人,成为一个身上发亮的能够对得起自己独特生命的社会人。

在感恩的主题下,报告会包含三个篇章。“斑衣戏彩”的典故使人不由想到父母之恩,百善孝为先,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乌鸦反哺之情。王文皓的散文朗诵《写给母亲》,用源自内心的真挚情感再现贾平凹对母亲的怀念之情,使听众潸然泪下,感染了整个会场。张博涛、黄政洁等人带来的舞台剧《你的模样》,围绕时代热点,讲述为山村教育倾注心血、奉献青春的老一辈教育者和当代大学生共同守护山村儿童的故事,“桃李春风”之情溢于言表。2017级维吾尔族同学热米拉,深深铭记在求学之路上受到的社会关爱、学校关心、同学帮助,她将感恩之心汇聚成《让感恩走进心灵》一文,通过演讲向老师同学们传递“楚囊之情”和民族团结之情。即将毕业到中国药科大学读研的2014级学生张稣亚,用一篇《无悔同窗情》诉说了四年同窗情意、师生情感、母校情怀,字字告真情,句句暖人心。整场报告会结构紧凑,主题明确,形式新颖,给人以美的享受和心灵的震撼。

李钦以父母情、师生情、同窗情和民族情四个角度高度总结概括了本次活动,表达了对药学院的明天和同学们的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并勉励同学们在学好自身专业的同时不忘践行感恩美德。

药学院“寸草报春晖”感恩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自2004年创立以来,受到了学生家长和广大青年学生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育人效益,该活动曾荣获第七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河南省首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药学院副院长谢纳泽表示,快乐属于知足者,幸福属于感恩者,药学院将持续探索“寸草报春晖”主题活动的创新发展,让更多的人懂得识恩、感恩、施恩、施恩不图报,弘扬正能量,不负新时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