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艺术学院召开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动员会

作者:李雨晴 任昱旭 摄影:陈毅彬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的申报工作,扩大申报覆盖面积、提高申报质量,5月17日,艺术学院在新艺术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动员会,院长席卫权、副院长韩梅、彭西春、设计学分院副院长蔡玉硕以及多名专业老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韩梅主持。

韩梅首先详细介绍了国家艺术基金申报的具体情况及会议的基本流程。院科研秘书闫岩传达了我省召开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申报工作培训班的相关会议内容,详细介绍了舞台艺术创作项目、艺术人才培养项目、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及青年艺术人才创作艺术项目四大主要资助类型的基本内容及申报要求。彭西春表示,艺术基金资助金额的逐年提高代表国家对艺术文化发展的高度重视,而我们身处文化资源丰厚的文化大省,要学会充分利用独特的河南文化资源,提升、优化我院在艺术申报过程中存在的缺陷,青年教师作为申报工作的重要力量应当积极参加,从而推动艺术学院在基金申报过程中稳步的发展。蔡玉硕在发言中表示希望教师们在申报项目的思路中能打破局限,将各专业糅合在一起,充分发挥艺术专业的综合优势,同时她还建议各位老师可以根据文化特点成立文化研究所、展览会,利用多交流、多沟通的方式将艺术展示、传达出来。

会上,与会教师以个人申报经验为基础和大家一起交流讨论,表达了自己对申报工作的想法和感悟。音乐专业教师李玉昆以自己申报成功的项目为例子,建议老师们规则允许的条件下要进行多次尝试,抓住重点,将个人的独特之处彰显出来。美术专业教师袁江洪建议大家申报项目要贴近生活、围绕主题、弘扬出主旋律,重视艺术创作和艺术的发展内涵。

最后,席卫权对学院国家艺术基金的申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申报过程中要充分利用河南优秀的文化资源,凸显区域特色;二是要认真组织好项目申报工作,积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用心钻研,总结经验,高度重视整个工作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三是希望各位老师在艺术工作中相互交流,通力合作,各专业要相互积极配合,以求实现最佳的工作成果。

据了解,国家艺术基金 2019 年度资助项目申报工作已于 2018 年 4 月 15 日开始申报,6 月 15 日截止。目前,艺术学院积极正开展项目申报工作,各专业老师携手同行、积极踊跃准备参加,力求为艺术学院取得更多的辉煌成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