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欧亚国际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暨学生工作表彰大会

作者:崔莞婷 刘哲宇 周亚文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18年5月17日下午,欧亚国际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学生工作表彰大会在明伦校区科技馆二楼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出席,学院教师代表和全体学生干部、获奖师生代表260余名与会。学院团委副书记连醒主持会议。

“青马工程”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楚艳霞宣读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工作实施办法》,从学员产生办法、课程安排、班委组成、学习要求等方面对本期培训班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学院党委书记谷跃峰为本期培训班授班旗。学员代表2015级播音与主持艺术崔莞婷同学发言,表达了立志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至诚报国、对党忠诚的决心。随后,全体学员进行了“重温入团誓词”集体宣誓,表达了牢记入团誓言,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时代先锋,恪守河大校训,共同建设“双一流”大学决心和信心。

学生工作表彰大会中,在学院副院长杨春伟宣读《河南大学欧亚国际学院2018年学生工作表彰决定》之后,伴随着欢快的旋律,与会领导分别向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金和荣誉证书。

学院党委书记谷跃峰向“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和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热心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本届“我最喜欢的专业老师”的获得者商学院李煜等6位老师表示敬意。谷跃峰表示,自2007年团中央启动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之后,学院党委重视此项工作,支持和鼓励办好“青马工程”培训班,积极开展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培养,引领全体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引领广大青年不断学习和提高。谷跃峰对一年来的学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学生工作取得了优越的成绩,体现立德树人的理念,表彰大会呈现出“三多、两高、一大”的特点,“三多”是亮点特色多、创新创意多、奖项类别多,“两高”是学生工作水平高、学生奖项层次高,“一大”是学院奖励力度大。谷跃峰希望大家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实现人生理想的奋斗中,在百年名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实践中,演绎出“欧亚学子”的青春旋律,奏响无愧于时代的凯歌。

表彰大会在师生齐唱《河南大学校歌》中结束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欧健教授担任“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一讲,以《学习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为题进行专题报告,欧健教授系统地讲述了马克思主义指引中国成功迈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程和马克思主义思想及其在中国的实践等重要内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