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让铁塔水更清,让古城墙更美”志愿活动

作者:王乾 白茹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文明素质,助力创建文明校园,积极响应河南大学2018年文明教育特色活动的号召。5月17日,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学院2016级、2017级学生以及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在明伦校区铁塔湖东门城墙三观园举行了以“让铁塔水更清,让古城墙更美”为主题的活动。

迎着微风,经过院里活动负责人的简单分工,大家开始了紧张而有序的清理垃圾活动。在铁塔湖畔,同学们们手里拿着劳动工具,时而弓着腰用铁锹铲出湖边淤积的垃圾,时而小心翼翼地蹲在湖边用夹子拾捡着漂在湖面上的垃圾。在绿茵草坪上,同学们两两一组,一人拿夹子准确夹住垃圾,一人拿垃圾袋准备接住垃圾,他们或俯身仔细寻找垃圾,或蹲在地上仔细捡拾废屑。在高高的城墙上,依然可以看见他们不辞辛劳不怕苦不怕累的背影,扫除厚积的尘土,清理杂乱的树枝。在同学们不懈的努力下,铁塔湖畔更干净,铁塔水更清澈,古城墙更整洁。

历史文化学院通过举办本次活动,营造了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同学们亲身参与的意识,使同学们文明素质进一步提升,同时美化了学校校园环境,助力了我校创建文明校园工作的开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