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文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郭子豪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5月14日下午,文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院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葛本成主持。

葛本成带领大家对讲话原文进行了深入学习,并对其主要内容、指导思想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党委中心组成员也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葛本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言辞恳切,催人奋进,充满了深沉的历史感和鲜明的时代感。讲话明确了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求我们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对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希望。这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和目标。陈润儿省长在讲话中表明了河南省建设“双一流”的决心,指出了建设“双一流”大学的优势和不足,并对今后的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河南大学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对学院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对学院的各项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家一定要提高认识,抓住机会,凝心聚力,为学院、学科的进一步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习结束后,院党委还就基层党组织党建专项评估的推进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要求各支部要加强沟通、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