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Higher structures and Symplectic Geometry专题合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11日至14日, Higher structures and Symplectic Geometry专题合作研讨会在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

本次会议由北京大学国家杰青刘张炬教授、清华大学陈酌教授和中国农业大学郎红蕾教授组织。辛几何等领域知名专家——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徐平教授,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潘日新教授、美国堪萨斯州州立大学林宗柱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吴可教授以及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Tudor Ratiu教授、美国宾州州立大学Mathieu Stienon教授、塞浦路斯大学Pantelis Damianou教授、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Ruggero Bandiera教授、武汉大学洪伟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郑驻军教授、陕西师范乔雨教授等20余人参加会议。

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冯淑霞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及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相关成就,对大家关注和支持我校数学学科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与会专家就当前数学物理与辛几何中的Derived Poisson Geometry, Higher Categories and Structures, Quantum Information, Integral System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来自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的Mathieu Stienon教授、塞浦路斯大学的Pantelis Damianou教授、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的Ruggero Bandiera教授及武汉大学的洪伟教授等,在研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

近年来, 辛几何和数学物理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辛几何与高阶结构相结合, 开辟了新的研究方向,产生了一系列研究成果。本次会议对于加强高校间学术交流、促进相关专业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