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土木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专家评审会举行

作者:马少春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了推进“双一流”建设,根据教育部要求及河南大学关于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的安排和部署,5月11日下午,土木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专家现场评审会在土木建筑学院院史馆举行。

本次评审会专家组由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韩庆华教授(国家杰青)、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王君杰教授、成都理工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其华教授、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院成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科技处处长赵顺波教授等5位知名高校的专家组成。韩庆华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土木建筑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评审会,评审会由院长鲍鹏主持。

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徐书耀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土木建筑学院学科建设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鲍鹏主持了第一阶段预备会议,对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说明。

第二阶段专家评审会议由韩庆华教授主持。鲍鹏向专家组汇报了土木工程学位点的建设情况。主要从招生情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体系、教学成果和教学支撑等几大方面详细介绍了学位点的发展和建设情况,并就发展过程中的有关问题与评审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各位专家针对评估材料作出质询和讨论,针对土木工程学位点的具体情况,分别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程实践、实验设备投入等方面,做出了中肯的建议。

汇报结束后,专家和出席本次会议的硕士生导师、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就学科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毕业去向、奖助学金发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询问,互相交流探讨了研究生培养中的相关问题。

此次评估总结和专家评审,促进了土木工程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的完善和提升,为今后的学科建设明确了方向。土木建筑学院将认真梳理专家组的意见,继续加强学位点建设,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努力提升研究生培养的整体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