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河南大学第九届“承根启梦,印记中华”国学知识大赛举行

作者:雷洁 万珊珊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点睛国学智慧,感受中华之美。5月13日下午,河南大学第九届“承根启梦,印记中华”国学知识大赛于明伦校区文学院教室和十号楼同时进行。比赛面向我校全体本科生,吸引了众多国学知识爱好者参与。

本次活动充分利用文学院团委微博、官方QQ、微信等进行线上宣传、报名,并在大礼堂前设置摊位进行线下报名。初赛共设有六个考场,以笔试的形式展开,试题内容涉及成语、诗词、典故、茶艺、戏曲、书画、礼仪等多方面。

比赛过程中参赛同学沉着冷静,心无旁骛;监考人员各司其职,认真监考,考场秩序井然。比赛结束后,参加比赛的文学院马珂同学谈到:“通过这次比赛,我真切地感到国学知识的深厚博大以及国学的魅力,并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以后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国学知识,弘扬国学魅力。”

比赛试卷将由专业老师评改,选出前10名选手将参加“承根启梦,印记中华”超级状元的决赛,线上公布决赛人员名单,并以短信形式告知晋级选手决赛相关事宜。与此同时,文学院官方微信平台还将推出网上投票活动,评选本届超级状元国学知识大赛的“最具人气奖”。

据悉,本次国学知识大赛是“承根启梦,印记中华”超级状元国学知识大赛的系列活动之一,由河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河南大学文学院承办。超级状元国学知识大赛是我校优秀学生工作品牌活动,旨在增进广大学生对国学内涵的理解,激发同学们学习国学经典的热情,在全校范围内营造重视国学文化的良好氛围,传播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