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艺术学院为大康寨小学举办第二届“蒲公英杯”朗读比赛

作者:张议匀 周梦 张雅涵 摄影: 苏琬婷 赵仕营 宁静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5月10日,河南大学艺术学院的蒲公英志愿者们在院团委助理陈春兆老师的带领下乘车前往开封市祥符区杜良乡大康寨小学,举办爱心支教活动大康寨第二届“蒲公英杯”朗读比赛。

经过近1小时的车程后,蒲公英支教团准时到达。操场上,大家忙着拉横幅,搬桌椅,摆音响;教室内,大家有说有笑地吹气球,温习比赛流程,大家都在为孩子们呈现一个别样的“五彩的”朗诵比赛而努力。

大康寨小学王校长在比赛前真诚地对艺术学院蒲公英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希望大康寨的孩子们都能够向河南大学艺术学院的学子们学习,奋力拼搏,追求自己的梦想,将来也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一切准备就绪后,一首寄托着志愿者们希望孩子们勇敢、坚持不懈地追求梦想的歌曲《追光者》正式拉开比赛的序幕。孩子们身着漂亮的衣衫,面带纯真的笑脸,眼神中透露着坚定的自信用咿咿呀呀的普通话走心认真的朗读着每一句动听的语句。而变换丰富的队形和出人意料的舞蹈基本功都令所有老师和志愿者们眼前一亮,大康寨的惊喜不断,给师生及蒲公英团队带来了一场别样的视听盛宴。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比赛马上进入尾声,在孩子们表演结束后,陈春兆为大康寨小学的同学们朗诵了诗歌《天路》,为同学们送出了来自艺术学院最真挚的祝福。朗读比赛在孩子们得奖的喜悦和阵阵掌声中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据了解,河南大学艺术学院“蒲公英”团队于2016年为大康寨小学捐赠哆啦A梦图书馆;在2017年陆续补书且举办了首届朗读大会;2017年暑假开展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大康寨小学进行了为期10天的大学生支教活动。这一路走来是陪伴,是艺术学院和大康寨学校的缘分,更是蒲公英志愿者的牵挂。约定会一直延续,让爱的花朵盛开在志愿者和孩子们的心底,永不凋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