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课培训

作者:高艺 何佳环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帮助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的先进性,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2018年首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

集中授课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邵先崇首先作“学习党史党建基本知识,坚定理想信念”报告,他对党史党建基本知识作了讲解,并指出入党积极分子应认真学习党的有关知识、做合格的共产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润成作题为“网络新媒体意识形态斗争”的报告,他分析了各种反马克思主义思潮的表现、实质和危害,强调要紧跟时代发展,以新媒体为依托加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校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张烁为培训班成员讲解党员的发展工作程序,使本批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员发展的总体要求及具体流程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青年教师刘嘉尧作了“十九大精神专题——推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专题报告,从我国文创事业在近年来的繁荣发展入手,阐释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学院院长张兴茂、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绪琴分别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近现代以来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的必然性进行集中授课,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新时代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课外自学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自行学习《党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及《大学生入党培训教材》等内容,并于5月10日进行了党课结业考试,至此,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首期党课培训各项内容完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