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举办“学习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座谈会

作者:吕庆庆 崔仪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5月8日,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于文学院一楼大教室举办了“学习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座谈会。

本次座谈以“筑梦新征程,青春造未来”为主题,向同学们传达习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在北大讲话中的重要精神。文学院团委副书记刘雨洁说表示,新时代,大学生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同时,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当谈到青年学子应当承担的责任时,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会长陈翱翔表示,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副会长韩笑为大家播放了相关视频,让同学们了解时事,学习马克思主义深刻内涵和发展历程,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

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讲话的相关报道以及马克思主义发展历程的视频之后,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成员们积极分享了观后心得。2017级毕馨丹认为,马克思主义是关于无产阶级和人类解放的科学,我们要通过系统的学习,真正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分析问题,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打下科学的思想基础。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座谈会旨在为同学们学习传达习主席对青年学生的要求和殷切期望,使同学们能将马克思主义先进理论和五四精神与现实工作、学习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心系祖国、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实干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