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习近平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田露露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伦校区十号楼128教室举行了学习习近平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讲话精神分享交流会。

同学们首先观看了《人民日报》微视频——《飞跃》,在场师生一同领略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时代风采。

学生会主席李梦宇率先发言,“在当今时代,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马克思为人类解放而矢志不渝努力奋斗的伟大革命精神”。随后,学生会代表张婷玉、吴北宸,学生党支部代表李荷芳、梅宜芳,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段乃睿,青马班代表李佳华以及研究生代表袁伟、陈才华依次进行发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会议上的讲话内容,从不同的方面阐述了自己对于马克思主义的理解。2015级李一帆、2016级赵贺、单泽权,2017级刘萌萌、曾昭云等多位同学也纷纷登台发言,阐述了自己对马克思以及马克思主义的理解与感悟。

会议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组成的朗诵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诗朗诵——《致敬马克思》,一首荡气回肠的诗歌,一群激昂澎湃的青年,向我们热情诉说了伟人马克思的传奇一生。朗诵结束,现场掌声雷动。

活动最后,彭绪琴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她说,这次活动是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一个重要推动。她希望同学们学习马克思主义要持之以恒的学,要带着问题去学,要把马克思主义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这样才能更加深入理解这一伟大精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