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地理系77级校友荣归母校

作者:程飞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人间四月芳菲尽。4月22日,河南大学地理系31位77级校友集体返校,在环境与规划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师生座谈会,共同纪念我国恢复高考首届大学生入校40年。他们一同重温40年前的青春岁月,与当年的恩师、同学共叙昔日情谊。座谈会还特意邀请了原校长李润田教授、时任辅导员赵秀凤老师及77级任课老教师们。座谈会由原副校长王发曾教授主持。

“怀念啊我们的青春啊,昨天在记忆里生根发芽…。”座谈会伊始,校友沈振剑制作精美的PPT影集中展示了77级校友们同窗四年的青春点滴,见证了河大地理系四十年的风风雨雨,时光荏苒,昔日的场景历历在目,校友们不禁感慨万千。“嵩岳苍苍,河水泱泱...”当熟悉的旋律在耳边响起,2017级学生一张张稚嫩的面孔,悦耳的歌声勾起年逾花甲的校友那青葱岁月,王发曾细述起校歌诞生的历史背景,又遥想当年大礼堂合唱比赛地理系学生作为压轴演唱,都是77级校友们珍贵的回忆。

李润田教授在座谈会上对荣归母校的同学们表示欢迎,他希望77级校友们退休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国家尽心尽力,关心国家大事,注意身体健康。丁兰璋、金学良、赵秀凤、巴志刚等任课老师和辅导员也随即追寻起他们那段难忘的岁月。时任班长陈鸿彬、史寿林和学生会主席李小建分别代表全体校友向母校和学院表达了感恩之情,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筹备组秘书长马建华教授介绍了本次返校聚会活动的发起与筹备情况。环境与规划学院院长秦耀辰代表学院对各位荣归母校的老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地理系77级任课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秦耀辰汇报了学院的系科40年变化、最新学科评估、学院机构设置、学科队伍和办学规模、管理队伍和科研教学情况等方面。他表示,关于未来的发展,我们的目标是要建设国际一流的研究型特色学院,要打造具有中原风格、流域特色、世界一流的地理学科,实施地理学科“三步走”建设方案:2020年,使河南大学地理学科稳居全国前十位,农区地理学、生态地理学进入世界一流行列;2030年,进入QS排名前二百名,整体进入世界一流行列;2050年进入QS排名前五十名,成为国际著名的流域地理学研究中心。校友们看到学院发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激动不已。

随后,77级校友向学院东英自然博物馆捐赠了墨晶和砗磲岩石标本,学院党委书记闫峻代表学院表达感谢。她表示,四十多年来,77级校友创造的历史、成就的辉煌是不平凡的,捐赠的两块“美玉”是对学院未来发展的期许和支持,也是77级校友在学校里美好的历史记忆,把根留在了河大,学院和校友们将永远血脉相连:正是河大美风景,繁花时节又逢君;依稀风华一少年,青春依旧好时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