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全程合作办学工作研讨会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探讨学院中外合作办学进入全程合作后面临的机遇与存在的挑战,近日,国际教育学院在学院302会议室召开中外合作办学全程合作工作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院长马骁勇首先就此次研讨会召开的背景、目的、意义做了说明。他表示,作为中外合作办学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模式,以引进学位为内容的全程合作,既是对我们以前成功办学经验的肯定,也是我们合作办学工作的进一步深化、延伸,更是学院发展的新契机、新平台。学院同时也面临更大的挑战。把握机会、面对挑战,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此次工作研讨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把脉问诊,剖析存在的问题,接下来要分类建立问题台账,逐条进行落实。

研讨会上,大家分别围绕课程设置、学时分配、语言教学成效、外方专业课衔接、外方学位与中方学位授予、学生特色化培养、学风建设与学业帮扶等十余个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在梳理学院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与会同志更多关注并研讨了接下来如何使学院工作在更深层次、更大范围内提质增效、使培养的学生特质更明显,为河南大学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发挥作用和影响。研讨过程中,与会同志既有思想碰撞,更有感情共鸣。

院党委书记关合凤在总结时表示,此次研讨会及时、重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查找我们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统一思想认识。面对新时机、新发展,我们要凝聚学院力量,强化事业心,增强荣誉感。接下来我们要坚守成功经验不丢弃,做好宣讲,增加师生认同;同时要直面对问题不回避,增强紧迫性,责任感,把学院中外合作办学这项事业做好。

为做好此次研讨会工作,学院通过班子会提前拟定议题,明确研讨内容,确保讨论更集中,会议更高效。整个研讨历时一天,学院将围绕问题拿出解决方案,推动工作更好地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