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基础医学院举办首届读书月系列活动

作者:赵丽丽 杜雪慧 魏新怡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培养同学们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提升医学生的人文素养,基础医学院在药学院报告厅举办“品文化经典,修医者仁心”——阅读悦美读书活动启动仪式、暨向“日葵书吧”揭牌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臣、副院长南晗等出席仪式,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臣表示,医德和医术,如车之两轮,鸟之两翼,缺一不可。作为当代医学生,不仅要掌握过硬的医学专业知识,还应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好的人文素养,他以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代的读书故事激励大家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脚踏实地、点滴积累。也希望本次读书月系列活动能在我院形成浓郁的读书氛围,提升医学生的道德情怀和文化素养,为祖国为社会培养出德才兼备的医学人才。教办葛振英主任在会上代表全院教师表态,积极做好同学们读书路上的引航人。

仪式上,细胞生物学教研室董硕老师与刘晗哲同学带来诗朗诵《这也是一切》,师生共读,共营读书氛围。正如诗中所言“一切的现在都孕育着未来,未来的一切都生长于它的昨天”。今日之读书,即为成就明日之不凡。读书不仅培养良好的自学能力和阅读能力,还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增长我们的学识和修养。16级学生代表段寒英同学宣读读书活动倡议书。刘志臣、副院长南晗为学院的“向日葵”书吧进行揭牌,并宣布“品文化经典、修医者仁心”----第一届“阅读悦美”读书月系列活动的正式开始。

仪式后的小型图书捐赠活动,同学们纷纷捐出自己带来的图书,脸上洋溢着与大家分享阅读的喜悦之情。图书捐赠让现场气氛因墨香而沾染,也开启了同学们各自心爱图书的“漂流”和“碰撞”之旅。

四月花香惹人醉,医学园中杏林苏。正所谓“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对知识的追求是无止境的,既需苦学,还应“善读”。让阅读成为习惯,在阅读中褪去浮躁,沉淀下严谨、谦虚,修好医者之仁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