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4•18国际古迹遗址日”活动

作者:王致航 谢宇飞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了推广国际遗产事业的继承与发展,让更多河大学子了解国际古迹遗址、了解历史,积极响应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向公众宣传文化遗产保护的号召,4月18日,由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的“遗产事业,继往开来”——“4.18国际古迹遗址日”在明伦校区大礼堂前广场举行。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李竞艳及部分专业老师、辅导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主办方别出心裁,设计了说成语、听歌说地、读图背诗等独具匠心的主题活动,在读图背诗的活动现场,同学们通过随机抽取一样古遗迹图片,看到图片后两分钟内要背出有关描写该古迹遗址的诗,词或一段话,这一活动既增进了对文物古迹的了解,同时也丰富了文学知识,促进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对优秀传动文化的继承,使学生在活动中获得知识与欢乐。

国际古迹遗址日起源于1982年,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的国际性活动,旨在保护世界范围内的古迹遗址,推动人类文明的多样性与多元化。历史文化学院“4.18国际古迹遗址日”活动已坚持举办近十年,已成为学院的特色品牌活动,不仅为文化与管理产业的学生提供了专业知识应用的平台,也增强了河大学子对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意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