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党课培训班

作者:吴瑷瑷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14日—18日,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第十七期党课培训。本期培训历时五天,通过专题党课、分组研讨、汇报总结、拓展自学及考核测试等环节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加深对党的理解、厘清入党流程、提高思想认识。来自学院25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内容设置上,本期培训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安排六讲专题党课,邀请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杜静教授、校十九大宣讲团经济学院李保民教授、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张烁和学院党委委员,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谈全面深化改革”、“十九大党章修订的新时代意义”、“马克思主义新闻学的基本内涵”、“党员发展程序与要求”和“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等专题,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准确把握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

专题党课结束后,各年级党支部按照培训安排,组织入党积极分子结合“当代青年大学生入党的时代意义”和“如何通过加强理论学习来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 两个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入党积极分子根据党课专题学习和个人实际进行汇报总结,加强学习交流,深化学习效果。

本期党课培训依据发展党员“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从学员选拔、内容设置、过程监控、考核测试等方面加强管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