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经济学院举行“爱国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广大教职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国家荣誉感和历史使命感,丰富党建主题教育活动,经济学院于4月12日下午在金明校区明德影院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生党员以及第31期党课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影片。

观影前,学院党委书记王明钦表示,《厉害了,我的国》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五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该片结合十九大精神,将国家发展成就以记录片的形式呈现在大银幕上,是一部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素材,彰显了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凝聚起全国人民的力量奋勇实现“中国梦”,希望全体教职工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观看,通过观影深刻体会在党的领导下我国日新月异的发展,积极响应新时代的感召,把握新时代的机遇,志存高远,勤奋学习,提高本领,为祖国的富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厉害了,我的国》全方位呈现了五年来我国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展现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以及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生动地诠释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新发展理念指导下取得的巨大成就,以震撼恢弘的场面,展现出大国雄姿。除了以颇具视野和胸怀地讲述中国故事、刻画中国面貌、展现中国变化,还以涓涓流淌、直抵人心的情感润色全片。在关照“大国”的同时,也把“小家”作为重点加以展现,平凡百姓的社会生活变迁最能直观有力地回应新时代的火热之姿,片中生动记录了中国在精准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展现中国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征程上的努力。

在一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聚精会神,通过电影深刻地了解了祖国这些年的变化,激发了每一个人心中的爱国情怀,既使全体教职工懂得了身为一名教师该如何担当教书育人的使命,又使学生积极分子进一步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增强了刻苦学习的紧迫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