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学雷锋主题活动

作者:于洋 张云惠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春分时节,乍暖还寒。3月22日,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主办,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雷锋月协警维序、单车摆放”志愿服务活动分别在西门大街、大梁路以及晋安路开展。

协警维序,安于通畅

下午13:30——18:00,在西门大街和大梁路,志愿者们站在道路两旁,协助交通协管员维护正常交通秩序,劝导行人及非机动车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隔离栏,劝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提倡文明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志愿者们文明执勤,热情服务,赢得了过往市民和游客的大力称赞。

单车摆放,道路和谐

在晋安路,志愿者们将东倒西歪的共享单车扶正,并摆放到指定的停放区,排成一排,忙碌的身影成了一道别致的风景线。经过两个小时齐心协力的志愿活动,道路周边的共享单车整理完毕。活动于下午五点半结束,大家的手上都布满了一层尘土,辛勤的劳动也使得原本杂乱的街道变得宽阔整洁,焕然一新。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能够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感到很自豪!”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市民的交通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文明交通的自觉性,同时也让年轻的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志愿者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学校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