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三届研究生讲课大赛举行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丰富在校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研究生教师教育技能,3月2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三届研究生讲课大赛决赛在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决赛由10名经初赛、复赛脱颖而出的佼佼者展开角逐。本次比赛邀请了张明亮、刘洪星、李锐、车秀敏、张建国等5位教师担任评委,学院16级、17级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同学观摩了比赛。

整个比赛精彩纷呈,参赛选手或抑扬顿挫、或娓娓道来,他们深入浅出地讲解知识要点,阐释科学道理,拓展知识深度与宽度,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基本功、丰富的教学内容和灵活的授课方法展示个人的教学风采,将在场的评委与观众带入精彩的课堂。

赛后,张明亮老师从选手的着装仪态、讲课内容、教学技能技巧、语言表达等方面精彩点评,他肯定了选手的精彩表现,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如讲课过程中使用PPT略有生疏、个别知识点之间的衔接不够自然等等,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经过激烈竞争,李萌、杨晓蕊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陈雪梅、王萌姣、张志强获二等奖;杨萌萌、王艾琳、符方杰、孙月欣、卢阳获三等奖。

本次讲课大赛,集竞赛、学习、交流、研讨于一体,为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和锻炼自我的平台,以评促教,有利于同学们锤炼教学技能,全面提升教学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