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一附院召开六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一附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10日,一附院(第一临床学院)六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院图书馆四楼会议室胜利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莹主持,全体院领导和122名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出席了大会。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院长张双林所作的题为《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 精准施策 狠抓落实 深入推进一流学科大学附属医院建设》的医院工作报告,报告从十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7年医院取得的成绩。2017年,医院面对健康中国、健康中原建设的新机遇和深化医疗改革发展的新任务,展现出以重点学科为龙头、多学科齐头并进的良好发展新态势,各项工作稳中有进,持续提升。同时,明确了2018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整体目标。医院将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的思想精髓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持续实施六大发展战略,推进“13333工程”,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即围绕建设一流学科大学附属医院一条主线;推进创建三级甲等医院、全面启动新院区建设和全面改善民生三项工程;强化医疗建院、教学兴院、科研强院的办院理念;确保落实领导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落实改革要求,促进资源整合,确保落实规划目标,推动医院事业发展;不断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提升职工幸福感。

报告指出,2018年是医院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年,是医院助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期,希望全体教职工生坚定信念不动摇,奋发图强不停步,充满自信,敢于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务实重干,善作善成,为早日达成一附院“学科发展、医院强大、患者满意、职工幸福”的美好前景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审议了院工会主席席子明所作的题为《拓展思路 努力引领 凝聚智慧 共谋发展 让工会工作在一流大学附属医院建设中更加出彩》的工会工作报告。一年来,院工会按照医院总体部署,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以民主监督、民主管理、院务公开为抓手,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丰富职工文体活动、落实依法治院、精准扶贫,为推进一流大学附属医院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在新的一年,全体教职员工、工会会员,将围绕医院中心工作,最大限度地调动工作积极性,全身心地投入到医院的建设发展中,再创优异成绩

会议审议了提案委员会主任张宏雨代表大会提案组所作的医院提案情况报告,财务科科长、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汪雁军所作的医院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

本着节约原则,会议继续沿用二维码形式公布会议材料,会风务实高效。

代表们分组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第二阶段由工会主席席子明主持,各代表组分别汇报了讨论情况,副院长王丙增宣读了《关于医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经表决,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两个决议和其他各项工作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院长工作报告思路清晰、定位准确、措施得力、催人奋进,其它各项工作报告也都客观全面、实事求是。

在高亢激昂的院歌声中,一附院(第一临床学院)六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