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环境与规划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作者:环境与规划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2月3日下午,环境与规划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学院四楼研讨厅召开,地理学优势学科建设领导组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副院长朱连奇首先对2017年的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地理学优势学科中期验收、教育部学位中心第四次学科评估以及国内相同学科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和梳理。长江学者冯兆东、国家杰青傅声雷、欧亚科学院院士李小建、学科带头人苗长虹分别围绕加快青年学者成长、平台建设、凝练学科方向产出标志性成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接着大家畅所欲言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大家认为,总结工作、分析现状使我们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强了自信,同时也使我们更清醒地看到与世界知名大学地理学科之间存在的差距,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找准了发展方向。

院长秦耀辰在总结中表示,河南大学地理学的发展经历了集中资源重点突破、三个二级学科均衡发展和整体发展壮大三个阶段。目前学科发展进入了关键时期,在适度扩大规模的同时,重点要转向质量提升上来,要加强重点人才与团队建设、标志性科研成果产出、国家平台整合与建设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要把学科发展放在国际地理学发展和国家需求的大背景下,做好顶层设计,未雨绸缪,科学谋划,明确目标;在学科发展规划目标落实上要下功夫,凝心聚力,奋力拼搏,真抓实干,走出一条健康发展的路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