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第二届河南省大学物理实验竞赛暨物理实验研讨筹备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刘寒冰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近日,第二届河南省大学物理实验竞赛暨物理实验研讨筹备会在我校物理与电子学院B座406会议室举行,“河南省大学物理实验竞赛委员会”主任侯晓强、秘书长何豪及来自河南省24所高校的32名领导和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刘平安主持会议。

物理与电子学院院长顾玉宗首先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河南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张伟风教授回顾了河南省大学物理实验竞赛委员会成立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期待在各位同仁的共同努力下认真办好第二届,随后,他代表河南省物理学会向当选的委员们颁发证书。侯晓强教授就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的比赛历史和现状、首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的经验做法做专题汇报。何豪博士介绍并展示了特等奖创新设计作品,指出了今后比赛中应注意的事项。

刘平安宣讲了《第二届河南省大学物理实验竞赛暨实验教学研讨会活动方案(草案)》,对第二届竞赛的召开流程、奖项设置、作品提交时间等进行了逐一说明。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相关问题和建议,并形成了统一意见。

筹备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国家级物理与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物理与电子学院大学生创新实验室,对示范中心现代化的管理与学生坚持开展创新实验室给予高度评价,并期待相互之间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