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外语学院召开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黄 鑫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按照学校要求,1月25日,外语学院在外语北楼101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安家亮主持。

民主生活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对照党章要求和党规党纪,结合工作实际,查找自身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

会上,安家亮首先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他结合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带领学院全体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

安家亮对外语学院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作出报告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认真的对照检查发言。随后,他首先进行了个人的对照检查发言,学院班子成员逐一做了对照检查发言,如实报告个人、家庭、亲属重大事项并进行了认真的自我批评。

大家在发言和批评、自我批评时能够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分析,对于以后工作的改进和自身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安家亮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总结。他认为每名同志会前学习认真,准备充分,态度端正,在会上剖析到位、准确。他表示,作为领导干部要做到以下几点:一、加强学习,始终重视理论学习,只有理论上明白,思想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要能够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开阔视野;二是要勇于担当,遇到问题不回避,不推诿,要勇于负责;三是要严守纪律,讲规矩、守规矩,要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和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四是要注重协作,分工是相对的,协作是绝对的,要增强大局意识,避免个人主义;五是要改进作风,求真务实,不断提高工作的执行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