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经济学院召开五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汪明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18日下午,经济学院在第一报告厅召开五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总结经验、展望未来。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明钦主持。

在会议第一阶段,宋丙涛院长以《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 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而奋斗》为题作大会报告。他对学院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回顾,指出学院在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工作、人才建设工作、学科建设与科研发展、服务社会能力、党建工作以及办学条件等方面取得明显进步。同时,他强调学院将一如既往,积极参与学校一流建设的总体规划,发挥自身的特长和优势,继续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扩大学术交流,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学院要坚持做好学科建设工作,持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实现学科建设新突破,切实提升学院管理水平;全面做好党建工作,服务学院中心任务,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而不断努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春晓作了题为《团结力量 砥砺奋进 开启学院事业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他全面回顾了学院在2017年的工会工作,指出学院工会在推进民主管理、发挥工会的服务功能、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等各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强调要在校工会和学院党委领导下,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会会员,为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征程贡献力量。

学院副院长王桂向大会作了财务报告。他全面介绍了2017年学院经费收支情况,并重点分析了目前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强调要严格按照学校财务预算改革方案,做好各项经费的运转工作,严格管理、提高效率,争取为学院办学和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充足的经费保障。

接着,代表们分7个小组,分别讨论并审议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王明钦、宋丙涛、王春晓、王桂、郭兴方、李恒、孟骞、郑祖玄等学院领导深入到各个团组,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和他们一起参与了讨论。7个小组的代表们讨论热烈,积极献言献策。

代表们普遍认为,学院在2017年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为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成绩来之不易,平台弥足珍贵,前景光明灿烂,任务依然繁重。宋丙涛院长、王春晓主席的报告肯定已经取得的成就,能够站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审时度势,规划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着力点,为学院的稳步发展奠定了基石。会上一致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

王明钦在讲话中表示,全体代表本着对事业、对学院高度负责的态度,热忱参与,充分展现了敬业爱院的主人翁精神和责任感。通过本次大会,我们进一步总结了经验、统一了思想、树立了目标、坚定了信心。他充分肯定了经济学院在2017年的工作成效,并指出学院取得的成绩与广大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他分析了学院在未来发展过程中亟需弥补的短板,强调要着重从加强党建工作,提升教师凝聚力,增强教职工的爱院感、荣院感和自豪感,夯实博士点的学科建设与内涵建设,进一步加大服务地方的力度和深度融合工作,以及重视校友工作等方面对经济学院在2018年的工作目标和具体实施方案进行规划。

在河南大学入选“双一流”的背景下,经济学院的各项工作将乘势而为,抓住机会,不断提升学院的综合力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积极贯彻和落实十九大精神,团结力量、砥砺奋进,为实现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