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一届书生”系列读书活动

作者:刘懿嘉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28日,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一届书生”系列读书活动之“书生意气”读书汇报演讲赛在学院三楼第一会议室举办。

参与决赛展示的十名选手均为各班“一届书生”系列读书活动中推荐出的优秀代表,他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书籍。在两个小时的展示中,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既有外国经典《傲慢与偏见》、《瓦尔登湖》、《追风筝的人》,又有国内名著《人生最美是清欢》、《南渡北归》,还有当代成人童话《小王子》、知名诗集《孩子们的诗》、科幻小说《云图》、后现代主义小说《舞!舞!舞!》、人物传记《人鸟低飞-萧红流离的一生》等书籍,涉及内容广、领域多,结合选手精心制作的PPT,为所有人带来了一场视觉与精神盛宴。他们或是讲述自己与书本的故事,或是畅谈读完后的感想,或是深情朗读书本中的经典片段,无不让人感叹阅读与书籍的魅力。展示结束后,贾银兰老师、许静老师、赵海瑞老师分别做出了精彩点评。别红暄老师就“如何读书”“读什么样的书”进行了总结,并号召大家读更多的书,走更远的路,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本次“一届书生”系列读书活动历时近一个学期,分为“书生朗朗”课前十分钟朗读、“书生之见”读后感征文大赛、“书生意气”读书汇报演讲赛三个环节。全年级学生积极参与读书活动,积极阅读经典、阅读专业书籍,取得了丰厚的成果,丰富了学生的精神世界,提高了学科专业素养,有利于推动“书香校园”建设,使我校的学术氛围变得更加浓厚。据悉,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每学期都将举办读书活动,将读书日常化,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