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主题活动

作者:王士园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懂弄懂做实的重要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按照校团委工作安排,于12月下旬组织各团支部举办了以“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系列活动。

活动伊始,团总支负责人吕梦函宣讲了组织生活会的指导精神和具体实施要求。在学院团总支的切实指导下,2015级两个团支部在学习十九大文献,聆听专家解读,对十九大精神初步理解的基础上,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纪录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并开展了主题演讲比赛、十九大知识竞赛等活动,加深了青年团员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2016级两个班级团支部紧紧围绕新华社长篇通讯《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这一学习材料,以小组研讨为主要形式,带领团员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略新时代的中国智慧。现场气氛活跃,到场团员纷纷就该通讯和十九大精神发表自己的看法,积极分享研讨成果。

2017级两个团支部分为入党积极分子发言、观看纪录片《辉煌中国》、民主评议等环节开展本次组织生活会。结合大学生活实际对十九大精神进行积极讨论,活动效果良好。

根据团中央与校团委有关文件对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学院各团支部重点围绕学习情况、组织生活会发言情况以及日常的表现,按照个人自评、团员互评、民主测评等程序有效地完成了评议工作。

本次组织生活会系列活动的举办,学生结合专业知识进行理论探索,有利于学院广大青年团员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学懂弄懂,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运用到实践中,对于发挥团组织和团员的引领示范作用也有积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