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外语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第一期培训班结业

作者:孔浩璇 王言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在全校上下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外语学院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培训班, 12月27日中午,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外语学院北楼三厅举行。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晓静和全体青马班成员参加了此次结业仪式。会议由外语学院团委副书记马一凡主持。

据了解,本期青马班共开设6次课程,力求做到时代高度、理论深度与情感温度相结合,期望在交流探讨、思想碰撞中加深广大青年学子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与领悟。

新时代,新青年,新生活

11月29日,外语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团委书记翟新礼以“新时代,新青年,新生活”为主题,向学员们讲授了本期培训的第一课。他从同学们身边的小事入手,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我国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与当代青年人未来生活之间的关系。

拥抱新时代,肩负新使命

12月6日,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安家亮以“拥抱新时代,肩负新使命”为主题,为全体学员进行了一次深入人心的讲座。他指出了当代青年肩负的新使命,并鼓励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增长本领才干;站稳政治立场,勇担历史重任;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鼓励同学们立足时代、坚定信念、增长才干、艰苦奋斗。

做好青年成长成才工作

12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嘉尧老师用“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青年成长成才工作”为全体青马班成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且富有激情的讲座。他从六大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将其总结为四个“新”,即新时代、新思想、新战略、新作为。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全体青马班成员勾勒出一幅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

当好学生干部,做好学生工作

12月21日,马晓静以“怎样做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为主题,从角色定位、功能定位、工作定位、工作任务、态度、品德、能力、如何做八个方面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极具实用价值的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2月25日,外语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第五次学习讨论活动分别在外院五厅、三厅、二厅及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以分组讨论的形式展开。在洪展展老师的鼓励下,不同年级的学员就学习十九大报告及“青马班”的四次理论学习作了热情的交流。

最后此次结业仪式在培训班成员们奏唱的振奋人心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期培训班旨在希望当代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在通过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之后,坚定理想信念、培养政治素养、做一名马克思主义坚决的拥护者,勤奋刻苦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勇于实践者,争做时代先锋模范、甘于奉献、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从而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希望以此次培训工程为契机,积极营造外语学院学子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学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