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特聘美国心脏病学院韩新强院士来淮河医院工作

作者:淮河医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12月24日-28日,美国印第安娜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美国心脏病学院院士、河南省人民政府特聘院士级专家韩新强教授回到淮河医院开展为期5天的工作,为该院心内科带来目前世界上最新的三维标测下房颤冷冻球囊消融术和“零辐射”射频消融术。

数据显示,当前我国约有房颤患者800-1000万人。对于心房颤动(房颤)的治疗,射频消融术是一线治疗手段,主要采用射频能源加热致病灶坏死,但技术难度高、术者培训周期长,全国掌握该项技术的人员凤毛麟角。近年来,风靡欧美的冷冻球囊消融和“全三维无射线”射频消融为房颤患者提供了一个更为简便、安全的治疗手段。它利用超低温使组织坏死,大大简化了技术流程,疗效与传统手段相当。韩新强在院期间为15名患有房颤的患者实施此项手术。

韩新强院士从事心律失常机制和抗心律失常药物作用机制研究及心血管内科临床工作30多年,现任美国印第安娜洲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他所在的治疗中心在全球最早开展机器人做房颤消融术。2010年韩新强院士由河南省人民政府聘为淮河医院院士级专家。 7年来,在韩新强院士的指导下,淮河医院心内科开展了左心耳封堵预防脑卒中,房颤、室速/室颤的改良消融术,穿越房间隔跨二尖瓣“左室起搏电极”植入等国际上最先进的高精尖心脏介入手术,同时该院委派医生赴美学习最先进技术,遇到疑难杂症,实时与韩院士连线会诊,为病人提供最佳治疗方案,促进心内科整体诊治水平的不断提升。2015年韩新强被河南省人民政府授予优秀专家称号。

TOP